[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生态三明> 正文
分享到:

五月的金铙山如诗如画

2014-05-15 23:24:50杨福明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琼  我来说两句

杨福明 摄

    【五月金铙山如诗如画】红色、紫色的杜鹃花在山岗上,小树边,山路旁,草地上,在青山绿树之间云蒸霞蔚,一团团、一簇簇,开得那么热烈,那么绚丽,把五月的金铙山点缀的更加五彩缤纷,更加娇媚迷人。在大雾中,在春风里,花儿绽放笑容,舞动身姿,如诗如画,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金铙山原名大历山,又名太弋山,位于福建省泰宁县和建宁县两县境内,海拔1858米,在我国东南仅次于台湾玉山和武夷山主峰黄岗山,素有“秀起东南第一巅”之美称。因闽越王无诸校猎于此,遗失金钹一面而得此美名。金铙山绵亘300余里,共有84峰,峰峰险峻,主峰白石顶把山分为东西二麓,东麓多为悬崖绝壁,西麓多为奇峰峻岭。有“八闽第一峰”之称,海拔1858米。该景区内建有福建省海拔最高,长度最长(2.1公里)的金铙山客运索道,海拔最高的时空隧道,福建省最有特色的凌空栈道,全国除台湾阿里山外唯一的高山小火车和福建省唯一的高山室外滑雪场。登上主峰,可眺望闽西北的建宁、泰宁、宁化、明溪,福建最大的人工湖金湖,也尽收眼底。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