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将乐擂茶文化活动首场亮相林博会 传播绿色生态

2014-11-06 16:12: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制作擂茶

东南网三明11月6日讯(本网特派记者 肖晓敏 校通社记者 陈祖杰)今日,第十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三明开幕,首场主题日活动为将乐县擂茶文化活动专场,以“绿色生态文化”为主题,吸引了众多眼球。

活动负责人介绍说:“将乐2014年获得‘全国深呼吸小城百佳榜首’,当地具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我们每年都参加林博会,大力宣传将乐县的特色人文、生态旅游、擂茶文化,通过林博会的平台让更多的人认识将乐。此次林博会还借用微信关注‘古韵将乐’并送小礼品和擂茶一杯的形式积极宣传当地旅游景点。”

歌舞拨心弦,茶香溢满场。活动现场,精彩的擂茶歌舞表演和擂茶制作表演吸引了不少观众。在互动环节中,来自将乐的参展人员杨小姐以熟练的擂茶制作技术博得了主持人和现场游客的赞扬。

记者了解到,擂茶是将乐的传统美食,具有美容养颜延年益寿的功效。擂茶对于客家人来说是必不可少,凡婚丧、建房、升学等重大事情都会请喝擂茶,擂茶文化已深入每个客家人的心中。

市民陈先生表示,这次擂茶活动来到林博会,我也是第一次喝到将乐擂茶,清香可口和其他茶不同,好喝又具有自己的特色,希望明年都能品尝到擂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