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持镊子早市行窃 梅列警方抓获一扒窃团伙

2014-11-12 10:20:56阮忠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般是两个以上犯罪分子搭配作案。你逛街,走在前面,他们便跟在后面。一个紧贴事主,一个离得稍远一点。一把镊子,藏在袖子里,或者藏在雨伞里,手一抖,镊子窜出,握在手上,一眨眼功夫,手机得手,迅速移到身体后方,后面的人接走,飞快离开。”11月5日,梅列警方一位民警向记者描述了窃贼盗窃手机的过程。

类似于这样的案件,今年10月以来,在梅列辖区东新三路早市扒窃案频发。

经过梅列警方“打击早市扒窃犯罪专项行动小组”一个月的追缉跟踪,11月1日至3日,专案组民警在列西北山新村成功抓获唐某贵等6名扒窃犯罪嫌疑人。一个专门针对早市购物居民实施扒窃的犯罪团伙被捣毁,破获系列扒窃案件22起,追回被盗手机17部,涉案总价值3万余元。

“这些人偷东西的速度极快,清一色使用‘镊子’偷窃,每把镊子的尾部都缠了层黑色的胶布或橡皮,摩擦力增强,一用力,就能把手机、钱包牢牢夹住。”

一位长期在反扒战线上工作的民警说,据他观察,这些扒手不仅手法快捷,而且反跟踪意识很强,一旦发现周围情况不妙,便立刻停手,马上拦辆出租车逃之夭夭。

据了解,6名嫌犯都是广西贺州市人,以38岁的男子唐某贵为首,其中好几个有扒窃前科。10月份以来,他们从南平流窜至三明市区东新三路早市多次实施扒窃犯罪。每天,他们交叉结伙实施扒窃,“得手”后再聚,钱财平均分配。

目前,警方已核实案件22起,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的审理及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