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消防宣传月 “消防教学必修课”三明党校开课

2014-11-17 18:39:21李彬 肖晓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全市消防部门积极与当地市委组织部、党校积极协调,通过开展疏散演练等多种形式。

现场消防员正在给学员们讲解消防器材如何使用。

东南网三明11月17日(通讯员 李彬 本网记者 肖晓敏)近日,首堂“消防教学必修课”在三明市委党校开课,百余名党校教员、党务工作者和部分刚通过事业单位招考入职的公务员学习了消防课程,并在活动中学习消防、体验消防、感受消防。

来自明溪县总工会的小戴是此次全市事业单位招考新招录的公务员。她说:“通过聆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仅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增强,同时更加认识到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政府公务人员责无旁贷的义务和责任。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更加关注、关心、支持消防工作,主动履行政府职责,为做好辖区消防工作提供方向保障和有力决策。”

 三明消防支队还与市委党校协商,还决定把消防教育作为每一期领导干部培训、进修、轮训的“必修课”,每月将开展1到2次的消防安全知识授课,每课时不小于2小时,每季度开展一次消防培训,每半年开展一次灭火演练。并设立了专门的教学场地、教学设施,配置了相应的教学人员,并将推广“进红门”、“学逃生”、“查隐患”等实际操作活动。进一步激发各级干部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其火灾防控意识和消防管理能力,共同促进消防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据统计,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全市消防部门积极与当地市委组织部、党校积极协调,通过开展疏散演练、理论授课、进站体验等多种形式,掀起送消防知识“进政府、进机关、进党校”活动热潮,数千名党员干部接受了消防安全教育。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