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走进尤溪90后消防战士 了解消防兵的故事

2014-11-20 22:57:5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记者近距离接触了尤溪消防大队的90后消防战士,了解他们工作、成长地故事。

刘坚

喜欢不一样的刺激

“男儿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从没后悔过当初的决定。出警,对于这一群20岁出头的小伙子们来说似乎是一件特别好玩的事。

同样是90后一族的刘坚,来到消防部队已经三年了,他是班长,立过三等功。从小就喜欢刺激和新鲜的事物的他,虽是家里的独生子,但父母却很支持他。刘坚常说,消防员的职责并不只是救火,可能遇上更多的是社会救助。

刘坚告诉记者,他曾经遇到过群众为钱自杀的事情,赶到现场后救生气垫还没有铺好,人就跳下来了。那是他生平第一次感受到距离死神如此近,此前他很少能体会到生命的脆弱,这次的经历让他对死亡有了新的认识,更能体会到生命的珍贵。而随着参与各种各样抢险救援的次数增加,看到的危险与遭难中逝去的人,刘坚的心态越来越平复。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