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泰宁再现包裹藏毒诈骗 花甲老人中招损失12万元

2014-11-24 09:33:46严远亨 胡文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你的包裹里藏有毒品!”11月4日,泰宁城区的廖大爷接到自称“三明市公安局缉毒民警”的男子打来的电话。

老人一听急了,辩解:包裹里的毒品与自己无关。对方却在电话里信口雌黄,把不及时妥善处置藏有毒品的包裹的后果说得令廖大爷胆颤心惊。

怎么办?那男子叫廖大爷将银行存款暂时保存在三明市公安局的专用账户,并称警方调查清楚,若的确无关,钱便如数返还,同时要求廖大爷马上拿存了钱的银行卡到银行ATM自动存款机接受转款指令。

廖大爷信以为真,马上将两张共存12万元的储蓄卡拿出,到银行ATM机上按照“三明市公安局缉毒警察”的指令,糊里糊涂将款全部转给了骗子。

警方提示:诈骗电话使用的座机或手机基本上都是网络电话,电话号码均可设置,号码显示是本地号码,但不一定是在本地拨打的,骗子随意更改来电显示号码,致使人们上当;发现上当受骗,及时报警,并积极配合警方破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