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35名老兵的最后一次战斗 成功抓获杀人犯

2014-11-25 09:38:02李涛 崔节磊 任金鹏 蔡强仔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建宁发生一起持刀杀人案,嫌犯逃到深山,将退伍的35名老兵主动请缨,要求参加最后一次战斗。

战前部署

东南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涛 崔节磊 任金鹏 蔡强仔)21日凌晨5点,一阵紧急集合哨声,将正在沉睡中的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八中队官兵惊醒。据通报,建宁发生一起持刀杀人案,嫌犯逃到深山,要求中队紧急出动前往围捕,即将退伍的35名老兵主动请缨,要求参加最后一次战斗。

20日11时,三明市建宁县濉溪镇高峰村村民聂某用柴刀将本村村民残忍杀害,随后逃往建宁县与泰宁县交界处的金饶山。案发后,当地公安组织民警进行先期搜索,由于事发地山高、林密,防止犯罪嫌疑人趁机脱逃,三明市公安局请求武警三明支队出动官兵协助搜捕。

参战官兵在支队长陈衍忠的带领下紧急赶赴事发地域,首先对犯罪嫌疑人藏匿的山林地形进行分析研判,随后官兵们和公安民警同时行动,展开对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山林地及周边地域进行搜索。山高、坡陡、林深、树密,给参战官兵的搜索增加了不少难度。即将退伍的老兵一路带头披荆斩棘,不放过一个死角,仔细对山林地进行搜索,正当官兵搜索至泰宁县梅口乡廖元村时,一条线索引起了搜索小组的高度警惕。

据当地村民反映,案发当晚18时,有村民看到一名貌似犯罪嫌疑人的中年男子在本村一户姓邓的村民家里居住过。随后官兵们在公安民警和当地村民的引领下,来到姓邓村民的家里。据姓邓的村民交待,犯罪嫌疑人已于21日凌晨离开后不知去向。经过分析判断,犯罪嫌疑人可能会趁夜返回山上的自己搭建的茅草屋,经过昼夜把守,22日凌晨6时41分,犯罪嫌疑人潜回案发点的自建茅草屋时,被蹲守的公安武警抓获。

即将退伍的老兵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搜捕战斗中再一次践行了一名武警战士的忠诚,向自己的军旅生涯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