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政要 > 正文

邓本元到尤溪调研县域产业发展

2014-12-09 10:57:39张德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上午,市委书记邓本元到尤溪调研县域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当地产业基础,做大做精做强县域产业,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纺织业是尤溪县的重点产业。近年来,尤溪县立足当地产业基础,把握国家、省、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机遇,确立了“做大平台、做长链条、做大总量、做优产业、块状发展”的纺织产业发展思路,基本形成了纺纱-织布-染整-服装的产业链和具有地方特色的革基布集群,成为当地首个百亿产业。

邓本元先后来到尤溪经济开发区城南园、城西园,分别察看了鑫森合纤和隆源纺织项目建设现场,与项目业主和当地干部交流,详细了解当地纺织产业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纺织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鑫森合纤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58亿元,首期投入资金超过30亿元,将建成年产长丝、加弹丝产品3万吨生产线,目前已完成投资10亿元。隆源纺织总投资1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6亿元,一期11万锭功能性锦纶纤维生产线已陆续投产。这两个项目的实施,将为尤溪纺织业向高端发展提供支撑。

邓本元指出,尤溪纺织产业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形成了一定的基础、规模、特色和效益,如何提高整体竞争力、获得更大产业效益是下步发展的关键。他强调,要提升产业站位,面向未来、着眼长远、引智借力,深入分析产业整体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全面审视产业发展模式,梳理谋划纺织产业未来发展方向,探索站位高端、发展有活力、未来有竞争力的发展路子。要推进产业转型,加快对接国际、国内高端纺织市场,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引进关联配套项目,全力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提升产业整体实力,推动传统纺织向高端纺织“华丽转身”。要拓展产业平台,精心制定规划,强化要素保障,抓紧项目实施,加快建设纺织特色产业园、纺织机械专业园,形成产业集群效应,促进纺织产业再提升、再跨越。

尤溪县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