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进行食品安全情况突击检查 采用直奔现场方式

2015-01-03 11:24:3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经营者的后厨、仓库、冷库、检测室、盥洗室等消费者平常看不到的区域,成为此次检查的重点。

检查人员检查超市肉品检疫检验证件

东南网三明1月3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张林华)为保障群众节日食品消费安全,12月30日至31日,三明市食安办组织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安全监管等相关科室与梅列区、三元区食安办和两区相关部门对三明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人员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市区食品生产企业2家、商场超市2家、宾馆饭店2家、学校食堂3家、定点屠宰场企业1家。经营者的后厨、仓库、冷库、检测室、盥洗室等消费者平常看不到的区域,成为此次检查的重点。

对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相关食品加工人员未戴口罩、生熟食混放、“三防”及消毒设施不到位、生产加工卫生环境差、经营者台账记录不全、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严肃指出。

并责令企业(学校)负责人落实责任、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对肉及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集体供用餐服务单位,检查人员要求坚决执行好进货查验和记录台账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过期变质食品和添加剂等,当场予以收缴并销毁。

检查中,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还适时进行了法律法规及有关知识的宣传,并要求生产经营者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管理、落实责任,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人员正在查看超市食品可追溯系统

检查超市食品标签标识

检查学校食堂台账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