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大田县一工人被20吨巨型铁块砸中遇难

2015-01-21 09:30:37肖晓敏 姜超 易必炫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昨日14时21分,三明大田县武陵乡大石铁厂一名工人被一块重20吨巨型铁块压住

一块柱形巨型烧铁锅炉内一块长3米宽2米铁块从锅炉侧面掉落,一名的工人被埋压在铁块下方。

东南网三明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姜超 易必炫)昨日14时21分,三明大田县武陵乡大石铁厂一名工人被一块重20吨巨型铁块压住。大田消防大队赶赴现场救援,经过一个半小时成功将被困者救出,但是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据现场消防官兵介绍,大石铁厂内一块柱形巨型烧铁锅炉内,一块长3米宽2米铁块从锅炉侧面掉落,一名45岁左右的工人被当场埋压在铁块下方,事故发生后,厂区工作人员已经利用铁链把铁块吊起,并将铁块四周空隙用铁片、砖块填满制作牢固的支点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

锅炉空间十分狭窄,假如用抢险车起重吊臂,或者使用牵引设备,容易造成铁块与锅炉碰撞,导致倒塌事故造成更大的危险。无奈之下,消防官兵与厂区工作人员使用土工作业的方法,用工兵铲、铁凿等工具一点一点的将煤渣挖出从铁炉窗口运出。

事后据工厂员工透露,被困者是他多年的同事,这个锅炉已经好久没用了,厂里面最近决定从新使用,要对该锅炉重新翻新,他的同事就负责用乙炔将锅炉内侧墙壁铁块切除,切除过程中铁块支撑不住掉了下来,刚好将他整个人压住。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