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消防联合沙县英杰学校开展主题消防日活动

2015-02-12 11:02:57肖晓敏 何炳荣 徐盛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师生们表示不仅学到了消防知识,加深了对消防部队的了解,同时也被官兵专业的消防技艺所震撼。

 

孩子们学习整理内务

东南网三明2月12如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何炳荣 徐盛)为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儿童自防自救能力。2月11日,三明消防支队联合沙县英杰学校开展主题消防日活动,力求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争当小小消防员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战士宿舍,整齐划一的内务很快就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眼睛:摆成一条线的水杯、叠成“豆腐块”的被子、码放整齐的储物柜……小朋友们有的好奇地到处摸摸,有的还试着戴了戴帽子,场面十分活泼;随后,大家来到消防车前参观器材,这里的“展品”更是引起了小朋友们强烈的好奇心,器材讲解员一一为孩子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在参观完后,消防官兵还为大家演示了战斗服的着装方法,专业的讲解和迅捷的动作引来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有几个小朋友更是跃跃欲试,穿起了战斗服,着实过了一把“消防瘾”。同时,支队还组织师生观看滑绳自救的演示,并组织了一场灭火器使用的简易培训。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在现场示范后,小朋友们亲自上阵,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技巧。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