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泰宁客家民俗表演举行首次巡演 节目精彩纷呈

2015-02-16 16:28:55洪元惠 黄雅婷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14日,泰宁县对客家民俗表演举行首次巡演。巡演现场,上演着状元高头马鸣锣开道等民俗节目。

状元马(林世汉摄)

东南网三明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洪元惠 通讯员 黄雅婷)为进一步增添泰宁古城春节气氛,迎接古城春节庙会活动,2月14日,泰宁县对客家民俗表演举行了首次巡演。

巡演现场,状元高头马鸣锣开道、客家迎亲队、古乐、彩旗等民俗节目陆续上演,此外还集中表演《今朝日子高》、《插花珠花》、《八仙颂》、《来年生个状元郎》等泰宁民歌。古城顿时人头攒动,大家观赏民俗表演,跟着民间民俗艺人们一同巡游于古城巷道。由于当天是西洋情人节,不少情侣纷纷表示想体验客家迎亲队,过一把骑马坐花轿的瘾。

据悉,泰宁古城庙会活动将于正月初二(2月20日)正式上演,为期5天。届时,包括梅林戏、上青仪式音乐、客家迎亲队、旱船、桥灯、鱼子灯以及各种民间民俗艺人表演将让群众一饱眼福,同时该民俗表演也将作为泰宁县常态化的旅游产品,于每周末上演。该民俗表演不仅能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也能让其在互动体验中感受泰宁生活状态,有利于提升泰宁城区旅游人气与增强泰宁民俗文化产业综合竞争力。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