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宁化县闹新春之“泥巴战” 村民个个成“泥人”

2015-02-27 13:30:20肖晓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村民们不畏严寒,单衣光脚抬着“关公”在泥地里转圈、奔跑,以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三明宁化县闹新春之“泥巴战”(吴元昊/摄)

东南网三明2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肖晓敏)2月25日,正月初七,是宁化县石壁镇陈塘村庙会期。村民们不畏严寒,单衣光脚抬着“关公”在泥地里转圈、奔跑,以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相关资料:

“人神共乐”闹新春之“泥巴仗”这一活动是客家先民为庆祝丰衣足食、国泰民安,祈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而兴起的,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每年正月初七不管什么天气,这一活动都不会缺。尽管早春气温尚冷,有时下雨、下霜甚至下雪,参与打“泥巴仗”的村民全身浆满稀泥,也从来没有人会感冒生病。

三明宁化县闹新春之“泥巴战”(吴元昊/摄)

三明宁化县闹新春之“泥巴战”(吴元昊/摄)

村民个个都成“泥人”(吴元昊/摄)

村民个个成“泥人”(吴元昊/摄)

村民放鞭炮、焰火助兴。(吴元昊/摄)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