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福建进入雷雨多发季节 闽北未来几天可能会有强降水

2015-03-23 08:35:19毛小春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入夜后,榕城春雷滚滚,拉开了今年春雨的序幕。气象部门预计,后期阴雨天气增多,年初以来降水稀少的状况有望改观,福州近期持续的气象干旱也有望得到解除。

本月福建进入春季,19日省气象台发布了进入春季的首个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9日我省的龙岩、南平、三明、泉州、漳州、福州等地都出现了雷电,各地还陆续出现降水。

榕城的春雨强度不大,比较平缓的雨势对各方面来说都比较有利,不容易造成气象灾害。由于前期持续降水偏少,福州不少县(市)达到小到中旱的气象干旱标准。19日开始的降水使得旱情不会再持续发展,未来春雨持续,旱情也将解除。

气象部门提醒,福建本月进入雷雨多发季节,春雷不仅会带来春雨,也有可能给公众造成危害,大家应有所防范。本月初以来,福州的气温比常年偏高,大气中蓄积了大量能量,稍有冷空气南下就容易形成强对流天气。

19日福州开始降水,但从全省的角度看,降水强度大的地区应在闽北。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我省中北部的南平、三明、龙岩等地出现强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概率,远比南部地区高,其中南平、三明等地的局部地区甚至可能出现冰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