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首届“璀璨之星”旗袍与客家服饰展示大赛

2015-08-20 09:36:56刘莉婷 周志鸿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兰花玉指轻摇扇,旗袍加身显婀娜,回眸一笑百媚生……

伴随着一曲婉转悠扬的古典民乐,身着各色旗袍的名媛佳丽摇曳生姿,款款走上舞台中央,拉开了我市首届旗袍与客家服饰展示大赛总决赛的大幕。

8月15日至16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旅游局、三明日报社联合举办的“璀璨之星·中华国粹”旗袍与客家服饰展示大赛,在三明广场举行。我市旗袍爱好者与摄影爱好者,以及众多喜爱传统文化的市民齐聚于此,共赏传统旗袍文化魅力。

“京城格格旗头高,十八镶边梅花烙,青青子衿棉布袄,东方典雅领风骚……”随着开场音乐的响起,头戴旗头,身着橘色旗袍的中华旗袍与客家服饰艺术学会的佳丽首先亮相,身后一群穿着短款绣花旗袍的孩童,挂着天真的微笑,紧随其后;不多久,三明日报社代表队一席白绸青花旗袍进入观众的视野,清丽脱俗;来自老年大学时装代表队的旗袍佳丽,身着水墨旗袍,手撑油纸伞,缓缓走来,举手投足间传递着江南水乡女子的风韵与气质……

一场华丽的旗袍秀,让陈秀英感慨良多。

今年已65岁的陈秀英,是永安老年大学时装代表队年纪最长的成员,刚加入时装队半年时间,就有机会上台展示,让她很激动。“年轻的时候,我就喜欢穿旗袍。现在退休了,更想丰富一下自己的业余生活。参加这样的旗袍走秀,也能弘扬我们传统的旗袍服饰文化。”陈秀英说。

跟随“京城格格”一同走秀的小佳丽叶梓雨菲,今年只有6岁。虽然舞台上表演只有短短的3分钟,但每一个表情,每一个走秀动作,她都练习了很久。比赛一大早,叶梓雨菲就跟随父母从沙县赶来彩排。“孩子以前很怯生,让她参加这样的旗袍展示大赛,一方面锻炼孩子的胆量,另一方面提升孩子的舞台表现力。”上台前,叶梓雨菲的父亲一边帮孩子整理着装,一边接受记者采访。

此次活动是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内容之一。大赛历经3个多月,举办了多场初赛,向我市各行各业近900多名的女性及儿童传承了旗袍传统文化和客家服饰文化的内涵。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年仅4岁。大赛在进一步提升我市女性文明礼仪、德才兼备、内外兼修美好品质的同时,也让市民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