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福建今日多地有雨 小长假天气好转将迎短暂高温

2015-09-02 09:13:39林娟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低层切变影响,福州全市出现大范围降水,其中南部和沿海县(市)雨量较大。伴随着雨水,全市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其中福州市区最高气温已连续三天跌破30℃。福州市气象局预计,雨水天气将持续到今日。

福州气象台建议,今日福州全市范围内仍有降雨天气,雨势较大,加上前期持续阴雨,降水量较大,土壤饱和度较高,需要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导致的地质灾害等。

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小长假天气情况,东快记者从福州气象台了解到,3-5日假期期间天气将逐步转好,气温也将明显回升,甚至将迎来短暂的高温天气,市民朋友暂可放心适当安排短途出行。

全省天气情况预报:

今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三明、龙岩、漳州、泉州、福州、莆田六市的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各市的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今日夜间,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三明、龙岩、漳州、泉州、福州、莆田六市的部分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各市的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明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明日夜间到后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省气象台提醒,龙岩市的漳平市,泉州市的安溪县,三明市的永安市,漳州市的华安县、南靖县、平和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风险较高预警,应当根据雨情组织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域的监测、巡查和防范,根据险情转移受威胁群众。(记者林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