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实用的礼物” 福建将乐县:敬老不止在重阳

2015-10-21 10:00:00董观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乐县医院组织“情系百姓”义诊服务队进村义诊。图为眼科医生为老人查看眼睛

健康保障 免费义诊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建立,为农村留守老人在就医方面提供了很多帮助,但就医难、医疗费用不足的问题还是突出存在的。

一位姓刘的老人在接受义诊时说:“每次到县城看病花在路上的时间很长,也不方便,现在县里来的专家隔几个月就来家门口给我检查身体,真好!”这是8月15日,将乐县医院“情系百姓”义诊服务队到离县城60多公里的将乐县万全乡进行义诊活动。

2014年8月1日,将乐县医院组织成立了“情系百姓”义诊服务队。服务队每月都会到县内各镇、乡、村进行义诊活动,一年多以来,共开展了70多次的义诊活动,为2000多老人进行了免费提检,并发放一些免费药品。

心灵慰藉 添色加彩

2012年10月13日,大源乡肖坊村老共产党员张者钧与其他六位老党员一起成立了夕阳红理事会。理事会主要是帮助老人解决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困难,丰富农村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联系乡镇开展留守老人亲情视频活动,增加留守老人与家人见面的机会。现如今,全县135个行政村都已经成立了夕阳红理事会,为更多的留守老人在生活上添色加彩。

74岁的张良木说:“我在这很好,吃住都有人帮忙照顾,孩子们在外面都挺放心。”余坊乡朱岭头村的幸福院里常住着7位留守老人,张良木就是其中一位。余坊乡党委、政府在这里建设了300多平方米的老人幸福院,请村里的中年妇女来帮助在家的留守老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