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泰宁写生师生量持续增长 预计实践人数达4万

2016-04-19 14:41:52欧阳兰娜 来源: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暖春四月,泰宁金湖景区游人如织,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包林教授在莲花桥上,专注地盯着膝上的画板,不时挥动手中的画笔,丝毫不理会身边来回穿梭的游客,不到半小时,一幅丹山碧水的秀美图画已经跃然纸上。

 “此处独有的丹霞地貌、自然景观、古建筑群、特有的徽派建筑以及人文风情,都值得我们去深入了解。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写生素材。”包林说。

 为了做大写生总量,泰宁县在门票上给予优惠,对来泰宁写生的师生门票全免费,只是收一定的船费、排工费等。这一举措不仅宣传了泰宁的旅游品牌,同时壮大了游客总量。通过写生作品的品牌效应,把泰宁推向全国。

 据了解,自2016年1月全面实施全域化写生基地战略以来,短短2个多月,泰宁县积极与省内外近百所高校进行沟通联系、协商接洽,通过大力宣传泰宁得天独厚的写生条件,倾情招徕高校专家教授前来考察,全域化写生基地已成为泰宁的新名片。截至目前,清华大学、南昌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78个高校(院系)与泰宁县达成了写生实践合作意向,到泰宁考察的高校(院系)达13个,共计193人次;到泰宁写生的师生368人,共计1027人次;写生基地授牌15块。

 当前,泰宁县全域化写生基地平台框架基本成型,高校写生市场也已初步打开,后续来泰宁写生的师生量将持续快速增长,预计今年全年写生实践人数可达4万人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