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2016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发布 将乐“三连冠”

2016-04-28 16:05:38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英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会暨中国好农业精准扶贫英山研讨会”今天在武汉召开。福建省将乐县、江西省婺源县、吉林省临江市、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黑龙江农垦红兴隆管理局、甘肃省两当县、贵州兴义市、河北省兴隆县、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广东省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排名前十。将乐县以最高分“三连冠”荣登榜首。湖北英山县、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新疆特克斯县、陕西太白县首次入围。

 为了推动深呼吸小城的持续建设与发展,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与英山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协作共建协议书》。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张怀西,全国政协委员、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周建,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百佳深呼吸小城共建办公室主任柳忠勤以及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会。

 张怀西副主席、理事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张怀西强调,“绿水青山”是脱贫致富的宝贵资源和重要资产,各级政府、企业和广大公众一定要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共同推动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建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张怀西对当天入选“2016年度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的县市表示祝贺,希望全国各地入选县市与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协同一致,奋发进取,全力做好“深呼吸小城”共建工作,共同保护、利用好珍贵的生态资本,采取有效措施实施产业扶贫,帮助困难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共享全面小康发展成果。

 据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百佳深呼吸小城共建办公室主任柳忠勤介绍,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是创办于1981年的国家一级社团,多年致力于“全国低碳国土实验区”以及“全国中小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实验区”创建工作,在各地取得良好效果,学会因此被批准为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科协组织实施的“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三个试点单位之一。2014年以来,学会连续三年推选“百佳深呼吸小城”,鼓励、宣扬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模范县市,各地反响十分强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