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明溪开展专利执法检查活动 打击侵权违法行为

2016-05-12 10:57:04马文姗 池承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专利执法,打击各类专利侵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近日,明溪县知识产权局与三明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开展了专利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先后到佳嘉惠、满家乐、巧当家等超市、康佰家药店,抽查了销售商品的专利标注情况,通过登录专利信息检索平台,逐一核实专利的法律状态,检查出20件涉嫌假冒专利产品,依据法律程序,执法人员对假冒专利产品分别下达了协助调查通知书、立案调查通知书。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详细了解了商家的知识产权管理情况,并向商家负责人及营业员宣传讲解专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专利标注规范要求,指导商家如何区分专利侵权商品,现场解答了商家对知识产权方面的疑问。

 此次知识产权执法行动改善了明溪县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提高广大群众和商家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理解,打击假冒、冒充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权利人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执法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中的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