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房产家居 > 正文

AI+机器人与智慧家居:比你想的更精彩

2016-05-20 16:13:49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深圳CSHE2016(中国智慧家庭博览会)的临近,智慧家居和智能科技的生活应用再次成为近日媒体及大众热切关注和讨论的焦点。

作为中国智慧行业的年度盛会,CSHE是国内首个以智慧家庭为主题,汇聚传统家电、智能硬件、家居系统集成、云平台、新兴渠道、房地产以及医疗/养老/教育类生活服务等不同领域企业,而搭建的最前沿智能科技与智慧家居生活平台。

 据了解,本届CSHE2016深度聚焦中国智慧产业,重磅推出AR/VR、智能机器人、可穿戴、智能车载、物联网技术/方案、智慧厨房、智能家居等十大体验 专区。而随着AI技术的全面革新与快速发展,加上创投资本的高度关注和介入,智能科技及其应用已成为今年各个领域都在讨论的热点。

其中,AI+机器人作为能够体现物联网领域核心技术突破的领域之一,已经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垂直类主题,深度聚焦产业最热点。据资料显示,包括科大讯飞、Gowild智能科技在内的国内数十家AI+机器人开发公司,均获邀来到展会现场,展示最新科技成果。

由此,我们也可以大胆预测:AI+机器人与家居生活的结合,或将唱响2016智慧产业最强音!

连接还是交互,贾维斯和罗西,你会选择谁?

《美 国队长3》正在热映,钢铁侠再次席卷全球,而影片中帮助“钢铁侠”托尼·斯塔克(Tony Stark)远程控制其各种设备的虚拟人性化计算机“贾维斯”被众多观众喜爱,并羡慕不已。而另一部动画片《杰特森一家》中的一个保姆机器人“罗西”同样 备受观众喜爱,她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活。而除了严格执行命令,Ta偶尔也会对家庭提出建议,成为家庭成员的一份子。

对于这样两个完全不同的未来生活存在,如果是你,会怎么选?

这也是关于“未来智能家居的趋势究竟是连接还是交互”的争论焦点。换句话说,对于未来的智能家居,我们是需要一台人工智能机器人,为我们带来交互式体验,还是需要一台以执行命令为主的机器人,帮助我们完成家务活?

针对这个问题,在AI+机器人开发领域表现优秀的Gowild智能科技CEO邱楠表示,“智能家居的拐点在于交互,全新的交互让智能家居起飞。而AI+机器人,是打开智慧家庭生活的最后一把钥匙。“

结合本届智慧家庭博览会的主题重点,似乎我们可以看到:AI+机器人与智能家居的结合,是一个大趋势。

AI+机器人来了,未来智能生活已经呈现

据邱楠介绍,Gowild智能科技本次参展的“公子小白S”机器人就已经颇具智慧家庭管理功能,而且具备一定的学习沟通智能,将全面提升智能家居体验。它所代表的,正是以交互为中心的人工智能家居型机器人。

“公 子小白S”是由公子小白机器人升级而来,集聚了Gowild智能科技两年多的科研成果,不仅具有情感陪护的鲜明特征,而且还可以通过AI+家居智控,实现 智能家居功能。它通过语音控制家居设备,比如关窗帘、空调/调节点灯亮度/调节冰箱设置/180°远程监控家中情况等等,不仅彻底解放用户双手,将家居控 制方式从“接触式”转换到“语音遥控式”,而且可以通过APP实现网络远程控制,大大提高了生活体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