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梅列财政补助卫生所 为村医巡诊配备交通工具

2016-05-21 12:35:28 来源:三明电视台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梅列区不断加大投入,积极为乡村医生服务基层创造良好环境,扎实有效地推进了医养结合和设立村卫生所工作落实。深化医改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5月14日下午,市医养结合和设立村卫生所工作专项督查组马不停蹄深入梅列洋溪镇孝坑村、徐碧街道后洋村,对梅列推进医疗卫生乡村一体化建设进行督查。

 由于受地形地势影响,梅列辖区乡镇、街道大多数村落较为分散,村与村之间的交通较为不便。为此,区里为村卫生所统一配备了摩托车,方便乡村医生服务群众。

 梅列区洋溪镇卫生院孝坑村卫生所村医 邓集禧:“用于做公共卫生(宣传),还有出诊、巡回诊疗。”

 梅列区卫计局局长 苏荣祖:“每个所投入财政补助2万5千元,包括摩托车配置,都是财政补助,已经全部到位了。”

 梅列在行政村共设立10家村卫生所。这些村卫生所的业务用房都是由村委会免费提供,达到“诊疗室、治疗室、药房、观察室”四室分开、相对独立、分区合理的标准化建设。同时,各村卫生所还统一配备了42寸液晶电视、DVD等健康教育设备和电脑、打印机等基本办公及诊疗设备。

 在医养结合工作方面,梅列把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建设,列入2016年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财政安排300万元专项资金。以“公办公管、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有机嵌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受到群众欢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