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大田设立4家企业帮教基地教助迷途少年重返正道

2016-05-23 11:17:15钟晓萍 章培源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在厂里面表现很好,工作很积极,也开始主动跟别人交流了。”5月16日,在对大田大联工业有限公司帮扶基地进行回访时,企业负责人对检察官们反馈道。

 17岁的小吴是大田梅山人,唯一的亲人是年过七旬的奶奶。父母关爱的缺失,加之年迈的奶奶无力管教,让他辍了学,整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并结交社会青年。2015年8月至10月,为了筹集上网和吃喝的费用,小吴伙同他人在大田城区盗窃鸡鸭等家禽,以低价销售获得赃款2万余元,均用于挥霍。2016年1月,小吴被大田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当年4月刑满释放。

 得知小吴出狱后,大田检察院未成年犯罪检察科的检察官与当地的企业大联工业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公司与小吴签订了劳动合同,同时也与该院签订了《帮教协议》,共同制定了帮教方案。如今,小吴成了大联工业有限公司里一名普通员工,学技术、学法律法规,还有检察官定期来访,对其进行心理疏导。

 近年来,大田检察院在全县多家企业设立“未成年人帮扶教育基地”,联合爱心企业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技能培训,为其提供合适的劳动岗位,助其早日融入社会。截至目前,已在全县设立4家企业帮教基地,成功对8名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帮教,无一人重新犯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