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102户获得510万元扶贫担保基金贷款

2016-05-26 10:16:06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2日傍晚,徐振煊俩口子开的沙县小吃店收摊。当天,纯收入有165元。他俩都是残疾人,儿子正在读高二,家境贫困。好在沙县高桥镇官庄村村干部徐道杰与他家结对帮扶,村里通过精准扶贫担保基金,贷给他5万元,在村里的街上开起了小吃店;养番鸭200只;种植优质稻1.2亩,家里有了经济收入。

 目前,全市类似徐振煊这样,通过扶贫担保基金贷款发展经济的贫困户,有102户,他们共获得了510万元贷款担保,及时有力地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贷款难、担保难问题。

 今年以来,全市已有4个县成立扶贫小额信贷工作领导小组,7个县(市)建立了扶贫小额信贷担保机构。至4月底全市筹集扶贫小额信贷基金9937万元,其中省级资金6957万元,县级配套资金1385万元,市级安排乡村扶贫担保基金1170万元;新增扶贫小额信贷担保农户427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99户,经营主体19家,共发放贷款额2145万元。累计担保农户2219户,累计发放贷款额1.21亿元。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把金融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出台了有关实施办法,特别是我市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后,及时组织编制了《福建省三明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该方案提出了在精准扶贫到户、到村、到县等3个层面共16项机制进行了探索,明确了金融扶贫工作的创新内容。并于去年7月得到省政府正式批复。

 乡(村)扶贫担保基金,是我市贯彻国家加大金融扶贫力度的独创性举措。《三明市深化精准扶贫2015-2018年行动计划》明确了对缺资金致贫的贫困户实施金融扶贫,重点支持建立县级扶贫信贷担保基金,鼓励创建乡村扶贫担保基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3年以内、5万元以下的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为帮带贫困户的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提供担保服务;对贫困户贷款实行优惠利率和贷款贴息,让贫困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逐步富。

 去年以来,全市在20个市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和两个少数民族乡成立乡级扶贫担保基金,每个乡级扶贫担保基金市财政注资50万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小额贷款担保服务。我市还在宁化、建宁、尤溪、沙县开展村级扶贫担保基金试点。其中,沙县高桥镇官庄村为全省首个村级精准扶贫担保基金。官庄村已为5户贫困户,提供了22万元的贷款担保扶贫,开始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