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永安一80后小伙将茶籽油做成手工皂在网上热卖

2016-05-26 10:49:52陈莉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邓仕远在介绍“余米子”茶籽油手工皂

工人在制作“余米子”茶籽油手工皂

 

 永安80后小伙邓仕远把茶籽油做成手工皂卖上互联网,“卖”到了一块皂八九十元的“高价”,“卖”出了10万至20万元的月销售额,“卖”来了全国六七百个微信代理商。

 茶籽油里发现商机

 邓仕远32岁,永安市曹远镇下早村人。2011年结婚,2013年3月儿子出生。期间,家中出现了一些经济状况,一直在企业上班的邓仕远动起了创业的念头:“替别人打工挣不了多少钱,不是长远之计。”

 做什么生意好呢?邓仕远联想到,儿子穿纸尿裤,经常出现湿疹,妈妈将茶籽油涂抹在儿子的“红屁股”上,效果不错。民间还常用茶籽油治疗蚊虫叮咬、皮肤烫伤等。

 事实上,茶籽油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及茶多酚、山茶甙等成分,具有预防心脑血管、抗辐射、延缓衰老等作用,直接搽用可防止体癣、头屑、脱发等,被《中国药典》作为药用油收载。

 邓仕远灵光一闪:纯天然手工皂日渐流行,茶籽油又有这么多功效,何不将它制作成手工皂出售?市场调查发现消费者熟知的多为橄榄油手工皂,茶籽油手工皂的发展空间很大。

 为了创业,邓仕远甚至卖了房子、车子,筹措了50万元创业资金,来了个“破釜沉舟”。老婆很支持他,甚至主动辞去工作,跟着他一起打拼。

 不做代理只做自主品牌

 “做代理的话,主动权始终掌握在别人手上,做不长远。”从一开始,邓仕远就决定打造自己的品牌。他还特意跑到广州拜师,学了3个月手工皂制作。

 做品牌,配方必须是自己的。为了研制配方,邓仕远夫妻俩熬了许多个日日夜夜,以茶籽油为主要原材料,添加椰子油、薰衣草油等天然植物油,进行配比试验。

 每次手工皂做好后,邓仕远还拉来亲朋好友一起试用,并根据反馈意见,不断改良。

 试验了近一年时间,邓仕远投入五六万元,反复尝试了四五十种油料,最终成功研制出10多个配方。

 2014年2月,邓仕远成立永安市泽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用自己开发的配方,委托广州的工厂进行手工批量生产。

 “余米子”是邓仕远夫妻俩为手工皂取的品牌名,将原材料“茶籽油”三个字拆分成了“余米子”,将“茶”的草头演化成了LOGO,一朵山茶花。

 “我们刚创业,实体店资金投入太大,而且主要针对本地市场,通过互联网不仅降低了经营成本,还能面向全国的消费者,有更大的市场。”邓仕远夫妻俩一 开始就利用微信、淘宝店等平台,推销“余米子”茶籽油手工皂。

 “油”尽其用,打造纯天然品质

 作为永安市青年创业之家成员,邓仕远经常参加永安团市委组织的创业沙龙、培训等活动,接受创业导师指导,分享交流创业经验。他充分意识到,无论线上还是线下营销,品质至关重要。

 邓仕远坚持“一切皆草木,草木皆育人”的经营理念,从原材料到制作过程,绝不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以假当真,用心确保纯天然手工皂的品质。

 为了采购质量上乘的茶籽油,邓仕远跑遍了江西、湖北、湖南、广西等产油大省,慢慢地摸出了些门道。

 商场鱼龙混杂,邓仕远也吃过亏。2015年初,他到江西采购了1吨茶籽油,辛苦地拉回广州后,经专业机构检测,却发现竟然掺了五六百斤菜籽油。

 索赔未果,邓仕远倍感失落。但他知道,不能拿假油砸了自己的招牌!所以,他选择了弃用,这次掺假事件让他损失了五六万元。这以后,他在采购验货方面更加小心了。

 邓仕远还充分挖掘茶籽油的价值,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不同需求不断创新品种,“油”尽其用。

 “余米子”家族日益庞大:纯茶油洗脸皂、茶籽何首乌洗发皂、茶籽姜油洗头皂、茶籽洗发粉、茶籽植物补水面膜、宝宝润肤油、宝宝PP油……

 从免费派送到网上卖断货

 公司成立之初,邓仕远并不急于出售,而是将生产的3000片手工皂,通过网络平台、亲戚朋友等途径,全部进行了免费派送。

 派送的这两三个月,邓仕远几乎没有进账,还因手工皂成本、房屋租金等开销,倒贴了不少钱。但他相信,只要皂的品质好,靠着口口相传的口碑,很快就能打开市场。

 果然,网上的回头客越来越多,甚至远销至新疆、西藏等地。从月销售额两三万元,到2015年8月,当月销售额一下飙到了10万元。

 “余米子”手工皂在微信、淘宝上供不应求,去年有一个月直接卖断货了。手工皂制作后还需 40天的成熟期,补货没办法快,但下了订单的网友们没有要求退款,都愿意等。

 如今,“余米子”月销售额可达10万元至20万元,已在全国各地发展了六七百个微信代理商。同时,公司还与不少化妆、护肤类实体店合作,设立了线下销售专柜。

 眼下,邓仕远正在筹备O2O线下体验店。除了结合线上营销,发展实体连锁店,他还希望建立自己的茶籽油生产基地,开办自己的手工皂加工厂,让原料、加工、销售整个产业链都掌握在自己手上,从而降低成本,提升品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