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泰宁成为三明首个完成村级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

2016-05-26 11:03:41邱灿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泰宁县投入170万元,改善农村医疗卫生基础设施,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就医条件。近日,随着最后一个村级卫生所建成挂牌,至此全县计划的64个村级卫生所全部建成,实现了112个行政村医疗卫生服务的全覆盖,泰宁成为全市首个完成村级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的县份。

 泰宁县吕家坊卫生所集诊疗室、治疗室、注射室、药房于一体,挂牌当天,不少村民前来测量血压。“以前没有卫生所,家人生病就要去县城,很浪费时间。特别是小孩子发烧的时候比较担心,现在感冒发烧的小病在村里就能看好。”村民温美兰说。

 为满足农村广大群众防病治病需求,泰宁县把医疗改革的重点放在村级卫生所建设上,着力形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统筹疾病防治和医疗保健的服务体系,为每个村卫生所配齐病床、药柜、听诊器、血压计等必备诊疗和预防保健设施设备,采用一体化考核的模式为每个卫生所配齐乡村医生。目前,64个村级卫生所全部实现了基本药品零差率销售,设立了方便、快捷的医疗报销途径,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各项优惠政策。

 此外,泰宁县还积极促进分级诊疗和医养结合,全面落实农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下阶段,泰宁县将进一步加强村卫生所的管理,加强乡村医生的培训,落实乡村医养服务一体化工作,探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和农村养老相结合的工作方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