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永安文明单位资助17名家境贫困的优秀学生

2016-05-27 15:02:12黄圣志 来源:永安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安十二中文明助学见面会

 “扶贫济困”“捐资助学”、“行善积德”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也是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5月25日下午,永安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郑成一行“文明爱心使者”,来到永安十二中,开展一年一度的“心系学子、情暖燕城”爱心助学活动见面会,为“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17名高一年级学生,提供“文明爱心”资助。

 此后的6天内,永安市各级文明单位“心系学子、情暖燕城”爱心助学活动资助见面会,将在永安一中、永安三中、永安九中等受助学生的学校“轮番”上演,全面启动新一轮全市各级文明单位爱心助学活动。生动再续始于2009年的“心系学子、情暖燕城”爱心助学活动。8年来,永安市120多家各级文明单位参与资助,帮助3100余人次困难高中学生完成学业,爱心助学款总额超过480万元。

 活动中,永安市委文明办工作人员分工负责,“划校承包”各个受助学校,通过常态联系,与校方共同确定核实受助学生名单,分校分批发文公布,并在相关媒体“公示”无疑后,分别邀请各资助文明单位的代表,到资助学校召开见面会,与受助学生进行交流沟通,鼓励孩子们直面困难,懂得感恩,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自立自强,回报社会。

 永安市还将继续坚持组织“圆梦大学”助学活动,让一些生活困难的优秀学子,在即将迈进大学校园的时候,带着各级文明单位“扶上马,再送一程”的祝福和“文明资金”,踏上新征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