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天执法 三明市查获酒驾醉驾187起!现场丑态百出

2016-05-29 11:33:12 来源:三明电视台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公安交警支队于5月19日、25日、26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异地交叉用警集中整治涉酒驾驶违法犯罪行为三次执法统一行动,共查处酒驾醉驾187起,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63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24起。

5月26日晚全市交警部门组织第三轮的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在东新五路的检查点,民警又查获名了多名酒驾人员。

酒驾当事人:我确实有喝酒,喝了一点白酒

经过酒精测试仪检测,这名当事人酒精含量达到了141,属于醉驾。正当民警准备将他送往医院做抽血检测时,另一组民警拦截到一辆SUV小车,驾驶人满身酒气。

驾驶当事人:我承认有喝酒,我认罚,但记者不要采访我

很快,民警对这名小车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

民警:对着这个仪器吹吹吹,好,显示是116,你这个是达到醉驾了

驾酒当事人:我承认我喝酒了,我又不是不承认

酒精测试仪检测出来的结果,通常交警部门只作为一个数据参考,真正的科学数据还是得到医院去抽血化验,当这名涉酒驾驶得知自己经被送到医院去做抽血化验时,他显得有些激动了。

酒驾当事人:我要看你的警号,不行吗?我就要看你的警号,为什么不行吗?

民警:可以啊,你看呀!

事后,这名小车驾驶员被送到医院抽血检测,其酒精含量是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达156,比酒精测试仪检测出来的结果要高得多。

在三元崇荣路这位驾驶两轮摩托车的驾驶员,民警发现其身上酒味很重,一吹酒精测试仪每百毫升血液里的酒精含量就达到了九十毫克。

驾驶员:我喝了正气水,我生病了,家里还有病历。

于是民警将其带到三明市第一医院进行抽血化验,化验结果是他每百毫升血液里的酒精含量达到了121毫克,属于醉酒驾驶,所谓的藿香正气水是不可能导致血液里有这么高的酒精含量的。还有这名驾驶员被查出酒驾后,主动承认了之前就已经被查处过,而且觉得自己还很冤枉。

酒驾当事人:我上一次很冤,头一天晚上喝的,第二天白天被抓,交警抓我说我酒驾。这次我实打实的只喝了一瓶啤酒。

经过民警在系统里查询,果真他在去年年底因为酒驾被查处过,而且他还是一名货车驾驶员。

这里要给大家普及一个知识,并非当天晚上饮酒才算酒驾,有些司机朋友,因为饮酒过量,第二天宿醉,只要血液里的酒精含量超过每百毫升20毫克以上,就属于酒后驾驶;达到每百毫升80毫克以上,就属于醉酒驾驶。如果因为酒驾第二次被查处,还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吊销驾驶证的严厉处罚,五年之内不得再次申领驾驶证。

据统计,自4月30日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以来,全市共查处酒驾醉驾580起,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489起、醉酒后驾驾驶机动车91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