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三明一男子未办信用卡透支7000元?银行质疑男子却喊冤

2016-07-06 18:01:59郑靓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2009年起,宁化余先生总是接到催缴卡债的电话,起初以为是诈骗,后来发现名下竟多了三张信用卡,共透支7000多元。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屡接电话,以为是诈骗

“2009年起,厦门或福州的律师事务所或法院,差不多一年都要给我打一次电话,称信用卡透支,再不还款,将起诉我。”余先生说,因不断更换地域及单位给他打电话,他觉得这是诈骗团伙,于是报了案。民警分析,可能是诈骗信息,便未立案。

余先生说,自己从未办理过任何信用卡,2003年12月至2008年12月在石狮某部队服役,之后,退伍回到宁化。

查看信用 发现透支7000多元

骗子为何这么“执着”?余先生想不通。经朋友提醒,今年4月14日,余先生到人行征信中心查看。

查询显示,2008年7月至8月间,余先生名下一张额度为2000元的交通银行信用卡,透支了1336元;该行另一张额度为3000元的信用卡,透支1924元。此外,还有一张其他银行信用卡,额度为2500元,加上滞纳金目前已欠下3782元。

“可我却毫不知情。”余先生说,十几年前他曾经在广东遗失身份证,怀疑与此有关。

余先生说,他曾找到第二家银行信用卡中心签署未办卡声明,也将相关材料通过邮件发送至交行总部,并向银监局投诉两家银行未进行身份验证,滥办乱办信用卡。

笔迹验“真身” 仍需证据来证明

6月14日,余先生收到了交行的纸质调查回复,称两张信用卡是他人冒用余先生个人资料进行申请,已向人行征信中心提出申请,请求修正余先生的相关不良信用记录,申请得到受理。“但中信银行仍坚持向我‘追偿’钱款。”余先生说。

笔者在联系另一家银行信用卡中心时了解到,该中心对此事也展开了一番调查。有关负责人说,2008年7月办卡时,余先生提供了一代身份证原件、名片及加盖公章的工作证明原件,单位为“福州正嘉服饰有限公司”,并留有担保人。日前,银行到正嘉服饰公司,收集了余先生之前留下的笔迹,在和办卡时的笔迹对比后判定,办卡的就是余先生本人,但考虑到日后或需走司法程序,现阶段不便向记者提供相关证据。

该负责人还表示,将继续收集刷卡签字小票以及商场监控视频等证据。如果证实,非客户本人开卡,银行将向人行申请修正不良信用记录。

对于银行的调查结果,余先生并不认同。他说,2002年他曾在福建三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工作过,但从没在正嘉服饰公司上过班。

至截稿时,笔者尚未联系上正嘉服饰公司的有关负责人。

双方各执一词,银行建议余先生做司法笔迹鉴定,但被拒绝。余先生表示,怀疑笔迹鉴定的准确性。僵持之下,余先生同意,到原服役部队开具信用卡申请期间未离开部队等证明。

目前,双方都在积极收集证据,真相如何?将继续关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