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房地产去库存关键在于精准施策

2016-08-24 09:38: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通转换通道,优化用地供应

该负责人表示,加快去库存的另一关键,是打通库存转换通道,优化开发用地供应。

打通转化通道方面——

各市、县(区)政府收购库存商品房用作公租房,可列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年度计划,所需资金可从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中列支。

土地被征迁或房屋被征收的农民领取货币化安置补偿款后,在货币化安置协议签订之日起6个月内购买本市、县新建商品住房的,凭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备案登记证明、购房款支付凭证和货币化安置协议,由市、县政府按照购房款的一定比例给予一次性奖励。

鼓励开发企业将空置的商品住房改售为租,支持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规模化租赁企业,在税收等方面予以适当奖励。

各市、县(区)要着力打通商业办公库存转换通道,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商业办公房地产项目整体或部分转型。

对商住房地产项目,在符合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等规划条件,并满足停车位及各项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的前提下,允许房地产企业申请调整商住比例,减少商业办公建筑面积,增加商品住房建筑面积。

优化用地供应方面——

对非住宅库存特别是商业办公库存明显供过于求的市、县(区),要暂停商业办公用地供应。非住宅库存去化周期超过36个月的市、县(区),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的前提下,允许未开发的非住宅商品房项目用地整体或部分转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