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公路部门积极应战过境台风“鲇鱼”

2016-09-28 19:01:18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G205线 工人正在疏通泄水孔 张祁颖摄

 

东南网三明9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肖晓敏)9月28日凌晨,三明永安、建宁、将乐、明溪、沙县等县部分国省干线上出现了小溜方和路树拦路。三明市公路部门早安排、早部署,加强巡查,第一时间处理。

建宁县省道205线龙头村路段掉落的大石块滚落成碎石,建宁均口公路站的4名养护工人及时清理,不出十分钟就恢复了路面的畅通整洁。永安公路分局一早也处置路树、毛竹等倒伏于路面的障碍物十余处。将乐公路分局下村站汤副站长带着四位工友在省道304线漠源路段把倒在路面的大树用油锯迅速肢解,十分钟清理完毕。明溪公路分局夏坊班站巡查发现一棵直径大约80cm的大树横倒在路面上,占领整幅路面,造成交通阻断。经过一早上体力和风雨的对抗,上午9时便恢复了单边通行, 12时道路恢复整洁畅通。

清理障碍物

目前,三明市公路部门工程、安全、路政及各公路站人员正在各路线不间断巡查路况。

为做好防范,三明公路部门闻“风”而动,克服一切麻痹大意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工作。储备好抢险救灾物资、保证应急抢险车辆处于随时调用状态,已安排应急抢险队伍200多人,装载机23台,挖掘机23台,发电机27台,自卸车63台,应急钢桥2座,麻袋9040个,铁锹432把,救生衣82件,反光背心840件,油锯23把,照明车14台,以及锥形标志、水码、警示牌、砂石等,随时待命;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路段安全状况,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加强与气象、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动配合,完善部门联动机制,提高协同救援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