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游客李莉明:旅途中传播正能量

2016-10-08 09:31:51王珂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游客李莉明——

旅途中传播正能量(中国好游客)

来自福建三明的李莉明,是一位旅游爱好者。身边的朋友都说,她身上散发着一股正能量,在旅途中也是如此。

前不久,李莉明跟团到日本东京游玩。欣赏风景的同时,一路帮助同行旅客也成为她旅程的一部分。帮助收拾大巴上的垃圾、打扫卫生,李莉明时刻践行着文明旅游。

不懂日语的李莉明,在启程前专门学习了“你好”“谢谢”等一些基本的日语词汇,“免得让别人觉得不礼貌”。李莉明带上相机,一路上成了团友们的专门摄影师,到哪里都会主动给团里的游客们拍照,回国之后又把照片一一传给他们。在日本一家自助餐厅,当看到一位残疾人准备就餐时,李莉明主动推着轮椅帮着取餐。

在东京迪斯尼乐园游玩时,李莉明发现了一名走丢的外国小朋友。懂英语的她陪伴了孩子6个小时,帮着小朋友找到了妈妈。面对对方的感谢,李莉明很淡定:“都是些小事,相信每个人都会这么做。”

“外出旅行其实不必要把文明挂嘴上,只要注意该做的做,不该做的不做,有规定要遵守,有禁忌要敬畏,每个人都可以是文明的旅客。”李莉明说。(记者王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