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兴业银行列东支行成功堵截一起涉嫌非法集资汇款

2016-11-14 16:40: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14日讯 2016年11月10日,客户宋先生到兴业银行列东支行5号柜办理5万元跨行转账业务,由于转账单没有写用途,当班柜员黄丽芳便问宋先生该笔资金转账用途,宋先生犹犹豫豫,显得非常茫然,该柜员接着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宋先生说认识,是内部的人,转账给她做投资。柜员黄丽芳立马警觉起来,便问客户是否有协议之类的,宋先生把协议递给黄丽芳,只见该协议上面写着:我们的老板是“耶稣”;你们的一切投资都是善行,会得到耶稣的庇佑等等,盖得章为“鑫元尊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法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模糊不清,还有书写的名字、银行卡号、开户行。黄丽芳认为该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立马跟会计主管汇报,会计主管看后也认定是非法集资,第一时间跟分行运营部汇报,并同时通知营业厅主任。

接到列东支行的反馈后,分行运营部吴总立刻跟分行保卫部联系。接分行运营部的指示会计主管和营业厅主任把客户宋先生带进贵宾室,跟他分析协议存在的问题,拖延时间,等待分行处理方案。分行接到汇报结果决定立刻报警,分行各部门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分行运营部、分行保卫部、会计主管、营业厅主任和到场公安民警的耐心劝导下,终于认清这是非法集资,是诈骗,宋先生非常感谢兴业银行为他挽回损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