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泰宁:中巴车侧倾险坠十几米深沟 消防安全转移15人

2016-12-05 09:46: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救援现场

东南网三明12月5日讯(通讯员 姜超 彭炫耀)12月3日7时34分,三明泰宁县杉城镇金矿往何宝山方向 ,一辆载有15名乘客的中巴车行驶在狭窄的盘山公路上,突然中巴车右轮驶出水泥路面中巴车瞬时倾斜60度,而旁边就是十几米的深沟,车内驾驶员和乘客被困。

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救援力量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到达现场后,首先到场的交警已对公路进行警戒,事故中巴车车身大部分半悬于盘山公路边的山崖上,只有左侧轮胎卡在水泥路面上,随时都有坠入深沟的危险,车内的驾驶员和乘客受到惊吓后都大声呼救。

中巴车侧倾险坠十几米深沟

据了解,乘客全部是进山上香的老人们,由于年纪大,行动不便,老人们无法脱身。消防指挥员通过对事故车辆以及现场情况观察后,决定先将事故车辆的车身进行固定,再组织救援。在救援过程中,救援官兵利用安全绳将中巴车前后两个车轮轴固定住,绳索则固定在路旁的大树上。对车身整体进行固定后,消防部门分两组救援,一组官兵从驾驶室车门处救人,一组官兵从车窗处救人,同时利用梯子将老人们转移。救援官兵一边安抚车内人员,一边引导被困人员转移,遇到行动不便的,救援官兵则几人合力将被困人员抱出车外。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救援,车内人员全部安全转移,无人伤亡。

事后,消防部门了解到,车辆被困乘客均为六十岁至七十岁的老人,当天特意包了一部车去上香,由于盘山公路路面狭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不慎轮胎打滑卡在深沟边,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救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