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首次对A级景区“亮剑” 整治4家景区

2016-12-06 09:24: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据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消息,根据各地上报A级旅游景区整治处理情况和暗访情况,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日前,三明市旅游局印发《关于三明市A级旅游景区整治行动处理情况的通报》,取消三元月亮湾民俗文化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资格,同时给予尤溪侠天下景区严重警告,宁化客家祖地、梅列瑞云山景区景区警告,限期6个月整改到位,这是三明市首次“亮剑”对A级景区进行“摘牌”和警告。

尤溪侠天下景区

为提升三明市A级旅游景区的质量,今年8月,三明市启动了2016年A级旅游景区整治专项行动,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A级旅游景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明旅 〔2016〕112号),重点针对景区安全、服务质量、厕所革命、公共基础设施、市场秩序、景区价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暗访。要求县级旅游部门对辖区内A级旅游景区100%进行明查全覆盖,市旅游局对全市3A级以上旅游景区按50%比例进行抽查暗访。

从整治情况来看,三明市大部分A级旅游景区基本能够达到相应国家标准要求,但也有少数景区存在一些严重问题,主要存在景区管理不善、安全管理不到位、环境卫生条件差、旅游基础及服务设施老旧等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