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三明举行

2016-12-07 16:53:35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2月6日下午,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黎昕作宣讲报告。会前,市委书记杜源生、代市长余红胜会见了宣讲团一行。

报告会上,黎昕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上省委书记尤权所作的报告,从省党代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今后五年工作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主要精神。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阐述透彻,为我们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了很好的辅导。

杜源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以这次省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形成热潮。

 杜源生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学习省党代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省委书记尤权所作的报告,深刻理解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把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三个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三明得到全面落实。

杜源生要求,要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中;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组织部门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班子建设、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建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步推进;宣传部门要组建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新闻媒体要开辟专栏专版,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形成良好的舆论导向;党校、行政学院要举办形式多样的专题研讨班,工青妇等人民团体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杜源生强调,要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要理清工作思路,认真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找准坐标定位,细化目标任务,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要明确工作重点,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主动融入,积极作为,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大生态建设力度,补齐发展“短板”,建设更富活力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新三明,努力为全省大局作贡献;要激发工作动力,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精心谋划部署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在市区的中央、省、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