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首家“掌上医院”正式开通

2016-12-08 10:04:58陈鑫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是我们医院的手机APP,下载以后通过手机就可以完成预约挂号、门诊缴费等等手续。”12月6日,市第一医院预约处护士姜英正在向患者介绍医院新上线的“掌上医院”。

12月2日,市第一医院推出重磅举措,医院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及掌上医院APP正式上线。“我院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在网站、电话与现场预约挂号功能的基础上,开发了掌上医院系统,新增了一系列新功能,旨在简化就诊流程。”市第一医院副院长蒋义贵介绍:“患者只要通过手机,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传统的就诊步骤,有效缩短缴费、预约挂号时间,减少排队等候,将为广大就诊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这款“掌上医院”究竟有什么功能,如果有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和小孩怎么办?在医院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记者下载了这款APP,打开软件,可以看到门诊预交金充值、门诊现金用户结算功能,并且还支持银联及微信支付,接着查询的功能也十分强大,有门诊就诊清单、检验检查报告及居民健康档案。“家里如果有不擅使用手机的老人或是孩子,还可以通过手机绑定家人账户,在千里之外,就能帮忙完成操作,让患者实时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捷高效。”市第一医院信息科科长蔡燕燕解答了疑虑。

近年来,市第一医院不断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建立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信息系统,医院现有电子病历、HIS\\LIS\\OA等近三十套应用软件,基本覆盖了医院临床、管理等部门。尤其是今年建成的远程会诊中心,对上与大型知名医院专家开展远程会诊、远程查房,对下与县级医院联动,知道下级医院临床工作;完善心电诊断中心,实现与县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信息共享,为县级医院、基层卫生机构提供实时心电诊断,提高基层服务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