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33座快充站投运 满足春节电动车出行充电需求

2017-01-22 10:22:40张玉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玉生)1月20日,在福银高速公路高桥服务区充电站内,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营销部技术人员孙骐等人正认真地对站内的充电桩进行检查维护,及时处理发现的故障,以保障充电桩安全可靠充电。孙骐说:“目前,三明境内已建成投产充换电站33座、充电桩203个,初步形成全地区互联互通的充电网络,能够满足春节期间电动汽车出行的充电需求。”

供电员工在充电站检查维护充电设施。郑晓明/摄

为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从2010年起在我市开展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设施的建设探索,近年来累计投入资金6500万元,建设完善充电换站设施及配套电网设施。截至2016年12月,三明境内陆续建成投产充换电站33座、充电桩203个,其中,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快速充电站28座、112个直流充电桩;建成城市快充站4座、26个直流充电桩;建成换电站1座;分散交流桩65个。

据悉,三明建成的充电设施分布于社会公共停车场、公园景区、商业综合体、市政场地等场所,充换电站均采用快充与慢充相结合的方式,普通的充电桩充满电约需6小时左右,而快充则可以在20分钟内充到80%左右的电,驾驶电动汽车出行人员不必再担心途中无充电的地方。供电公司营销部人员还在33座充换电站设立充电操作图解专栏,宣传自助充电操作指南、安全操作注意事项、充电收费依据、温馨提示等,让驾驶人员掌握自行给电动汽车充电的操作方法,保障春节出行顺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