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159.37万人次

2017-02-04 08:58:58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记者从三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三明市旅游市场增幅明显,各项数据屡创新高。省内游、短线游持续火爆,全家游、自助游热度攀升,民俗游、休闲游、体验游成为热点,主景区、新项目的核心带动作用和游客集聚效应明显。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159.37万人次,同比增长20.49%;旅游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25.6%,其中,门票收入2270万元,同比增长16.4%。节日期间,泰宁、将乐、永安、建宁、宁化、沙县等县(市)的星级宾馆平均住宿率超过90%,其中泰宁县六家宾馆初四、初五连续两天住宿率达100%。

品牌景区全线飘红

三明品牌景区营销中心成立以来,16家景区共同吹响“创新营销、打响品牌”的集结号,在整合旅游资源,创新营销方式,构建全市旅游营销一盘棋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营销成效显著,共同打响“悠然三明”品牌。春节期间,各品牌景区的接待稳中有升,品牌吸引力进一步凸显,“避霾游”“深呼吸之旅”成为游客选择三明的重要原因。金湖、上清溪、玉华洞、桃源洞等品牌景区保持高位运行,泰宁县黄金周共接待游客18.97万人次,其中,金湖景区初四、初五连续两天接待游客创新高,尤溪侠天下景区七天接待游客2.42万人增长49.6%,建宁县闽江源生态旅游区初四当天接待增长50%,新评的3A级景区——沙县生态新城湿地公园人气爆棚,仅初二下午至初三当日游客量逾3万人次,景区接待基本饱和。

自驾自助游呈现新常态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来临,依托高铁、高速公路、机场共同构建的立体化大交通网络,我市的交通区位优势逐渐凸显,便捷畅快的交通,优化和拓展了客源市场,赣、浙、粤、沪以及省内福州等地游客组成了来明旅游主力军。春节期间,我市各大景区、园区停车场饱和率超过90%,各动车站进出游客人数同比增长10%以上,自驾游、自助游占总游客的八成以上,向莆铁路、福银高速沿线景区接待量不断攀升,通过沙县机场进出福建的航空旅游蔚然成风,上海、武汉、广州、唐山的客人大多选择乘坐飞机抵达三明。春节期间,共3842人通过沙县机场进出,平均上座率71.07%,《一牌在手畅游三明》旅游赠送券为航空游客送上了一份鸡年旅游大礼,有效推动旅游消费。

乡村旅游成为新卖点

在旅游供给侧改革要求下,我市各旅游重点县按照全域旅游理念,不断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休闲旅游、山地旅游、乡村旅游、民俗旅游产品日益丰富,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旅游选择。春节期间,我市奇山、秀水、峡谷、溶洞、温泉、古城、村寨、公园处处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特别是各乡村旅游点游人如织,呈现出一派欢乐火爆场面。建宁均口镇梅花坳是冬季赏梅乡村旅游的首选,假期迎来近2000多人次赏梅。大田屏山茶园每天接待游客最高时达近5000人,东坂村游人如织,民宿、餐饮天天收单,一场新春相亲“珍爱会”吸引了三明、泉州、厦门等地的青年相聚山村,边赏美景、边碰撞情感。我市各地的乡村旅游内容不断升级,从以往的吃农家菜升级为干农家活、赏农家景、住农家屋,体验生态旅游和观光农业。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春节期间共接待乡村游30.31万人次,乡村旅游成为假日旅游接待新的增长极。

年俗产品焕发新活力   

各县围绕“辞旧岁,迎新年”主题策划推出丰富多彩系列民俗活动,泰宁县举办“小城过大年”民俗活动,特色民俗文化灯舞活动和千人土猪宴安全有序开展,吸引了泰宁周边城市众多游客,送上了一场“闹、品、听、尝、跳”于一体的感官盛宴,让游客在泰宁体验别有特色的客家年。将乐县围绕“闹民俗、看龙灯、品美食”主题,开展了美食文化节、客家擂茶、接春节、春联大赠送活动、迎春灯谜展猜、迎春演唱会、龙灯拜年、庙会等系列活动。建宁县上坪村于正月初二举办“晏神节”,尽显传统村落文化魅力,吸引近8000人次本地外地游客前往参与民俗活动。沙县花灯展从1月28日起持续展出一个月,造型惊喜,凸显鸡年特色。此外,玉华洞景区的“欢乐砸金蛋,幸运赢大奖”优惠活动,永安霞鹤山庄的“民俗游园抽大奖、住别墅”活动,九龙潭景区的“春节寻宝、拓展、擂茶之旅”活动,三元格氏栲的转发微信免儿童票活动,均为鸡年贺岁添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