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今年将建设137个美丽乡村 你的家乡上榜了吗?

2017-02-17 10:02: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近日,福建省公布了各地申报、省住建厅、省财政厅审定的2017年“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名单以及美丽乡村景观带创建名单。今年三明市将建设137个美丽乡村,创建1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及6条美丽乡村景观带。

全省美丽乡村建设 “千村整治” 村庄三明市含有137个,分别从美丽乡村景观带上的村庄、城市进出口干道两侧的村庄以及旅游景区周边的村庄等方面进行分类整治建设。

7个美丽乡村景观带上的村庄:永安青水乡丰田村、早安村,清流县林畲乡舒槽村,宁化县安乐镇黄庄村,将乐县古镛镇桃村范厝新村,建宁县濉溪镇河东村、均口镇岭腰村。

5个城市进出口干道两侧的村庄:宁化县城郊乡连屋村、城南乡鱼龙村、方田乡方田村,尤溪县梅仙镇下保村,大田县石牌镇拱桥村。

10旅游景区周边的村庄:永安市上坪乡大进村、大湖镇坑源村、槐南镇洋头村、罗坊乡桥头村,宁化县石壁镇石碧村,将乐县漠源乡伍坊村、龙栖山余家坪村,尤溪县汤川乡山兜村、梅仙镇龙云村、西城镇北宅村。

2个“六江两溪”1公里范围内的村庄:永安市曹远镇东风村,将乐县南口乡舍坑村。

113个其他区域的村庄:梅列区陈大镇大源村、三元区中村乡张坑村、永安市洪田镇黄龙村、宁化县济村乡济村村、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沙县夏茂镇长阜村等。

12个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名单:梅列区徐碧街道廖源村、三元区中村乡张坑村、永安市青水乡丰田村、清流县嵩口镇立新村、宁化县安乐镇黄庄村、建宁县均口镇岭腰村、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将乐县漠源乡伍坊村、沙县夏茂镇长阜村、尤溪县梅仙镇下保村、明溪县城关乡狮窠村、大田县广平镇元沙村。

三明市还将创建美丽乡村景观带6条:永安市上坪至青水景观带全程长18公里长,清流县林畲泥坑-舒槽-石下-林畲蛟井景观带全程长度10公里、宁化县省道204线安乐段景观带全程长度13公里,将乐县金溪沿河(水南至南口)景观带全程长度15公里,建宁县清新花香赏花带全程长度12公里,建宁县闽江正源美丽乡村特色景观带全程长度35公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