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建立员工行为合规管理长效机制

2017-02-21 10:5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21日讯 近年来,三明分行根据“从严治行”理念和《兴业银行员工行为十三条禁令》要求,坚持“依法经营、稳健经营、文明经营”的治行方针,加强合规文化和加大合规管理建设,通过先进合规文化引导人、教育人、塑造人,培育员工遵纪守法意识,让合规文化根植于心,动之于行。

一是初步营造了“合规人人有责,合规从我做起”的文化氛围,把合规文化融入到业务的各个流程、各个环节,让合规意识融入每个员工的思想,树立主动合规意识,形成合规人人有责的坚定理念。二是完善合规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全员全流程”的内控合规管理机制,明确内控合规管理职责边界,转变内控合规管理仅是法律合规与审计部门职责的错误观念,着力提升业务部门的内控合规意识,主动承担自身内控合规职责。三是深化、创新合规管理工具、方式方法,力求多维度、全方位对合规管理进行有益的尝试,合规管理工具和管理方法不断创新和提升。四是持续强化重点机构、人员、业务和管理领域的合规管理,加大员工异常行为管理力度,加强印章管理,进一步防范违规越权行为和案件风险,加强新兴业务管控,保障新兴业务健康持续发展。五是健全和完善检查监督体系,严肃责任追究。

通过一系列手段和措施,保持了分行把案件防范尽可能消灭了萌芽状态,保障分行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