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兴业银行主承销银行间市场首单消费金融类ABN

2017-02-27 11:05: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27日讯 2月24日,由兴业银行牵头主承销的“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京东白条信托资产支持票据”(下称“京东白条ABN”)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定向发行,拔得国内银行间市场消费金融类资产支持票据产品头筹,这也是京东白条资产证券化产品在银行间市场的首次发行。

据介绍,“京东白条ABN”于2016年12月14日获得交易商协会注册通知,发行总规模15亿元,其中优先A级证券发行利率为4.80%,优先B级证券发行利率为5.50%,在当前市场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仍以较低的发行价格获得投资者的高度认可,认购倍数达到3.9倍,拓宽了消费金融低成本资金来源。兴业银行作为主承销商,负责产品的交易结构设计、项目推动、推介发行等工作。

消费金融类资产具备小额分散等特点,作为京东集团优质资产之一,“白条”类资产证券化运营相对成熟。本项目在不低于国内同类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产品和京东白条已发行证券化产品标准的前提下,通过严格把控入池资产质量,根据资产现金流情况和循环频率合理设计产品结构,最大程度保证优先级投资人的本息兑付,次级档由京东金融全额认购。

为更好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满足新消费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以消费升级带动产业升级,2016年3月,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中指出“鼓励有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新消费领域,开发专属产品,提供专业性、一站式、综合化金融服务。”。

资产证券化产品因其标准化程度高、便于盘活资金等优势,受到消费类电商平台的欢迎,他们纷纷与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合作,在上交所、银行间市场发行消费金融类资产证券化产品。截至2016 年末,银行间市场共公开发行5 单ABN 项目,其中2 单由兴业银行担任主承销商。

“推动消费金融领域资产证券化是顺应新消费重点领域金融需求,拓宽低成本资金来源渠道,促进消费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林舒指出。

近年来,兴业银行资产支持票据等资产证券化业务快速发展,产品类型日益丰富,目前基础资产涉及一般企业应收账款、应收租赁款、消费金融资产等多种类型,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丰富融资渠道,引导资金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