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发布“十项承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7-03-07 14:38:34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东南网3月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6日上午,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举办了以“新三明·新责任·新服务”为主题的“五比五晒”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动员活动,同时对外发布了2017年“十项承诺”服务三明市经济社会发展,涉及城乡电网改造、精准扶贫、服务新能源汽车发展等内容。当天上午,还组织了媒体走进调控中心调度大厅、营销部快响中心、110千伏沙铁线组装铁塔现场、三明百特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采访。

三明副市长程鹏鹰出席活动并讲话,对三明供电公司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个会开得很好,大家的精神面貌也很好,“新三明·新责任·新服务”这个口号也提的很好。他指出经济要发展,电力要先行。希望供电系统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在“五比五晒”竞赛活动中晒出新服务、晒出新成绩、晒出新形象,为我们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当好先行官。

动员活动现场

三明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李聚聪进行了致辞,他表示,面对新形势下供电事业的使命与责任,三明供电公司全面深化社会责任管理,提升自身软实力,延伸“社会责任”深度和广度,服务三明经济社会新发展。三明供电公司总经理罗克伟作了动员讲话,号召全体供电干部员工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开展“五比五晒”,展示我们光明先锋的企业形象,这是三明供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敢于胜利”电力铁军的再次庄严承诺。活动现场还推出《国网三明供电公司2017年服务三明市经济社会发展十项承诺》,并举行了国网福建电力(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授旗仪式,配电运维室旗手代表国网福建电力(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作表态发言。

三明百特科技有限公司供电房,工作人员正在检测设备

据了解,除当天动员活动,5日,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已开展了光明先锋·社会责任周“三进”活动,“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分别进开发区、进大客户与生命线工程用户、进孤儿院养老院福利院,了解客户诉求,提供增值服务,帮助孤儿老人。接下来,国网三明供电公司2017年“光明先锋·社会责任周”还将开展“走进国家电网”媒体开放日、班组安全与社会责任大讨论、社会责任根植现场会等系列活动,展示国网三明供电公司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作为和专业管理、规范管理的央企形象。

长期以来,三明供电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始终坚持“四个服务”宗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电力客户、服务发电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客户满意作为衡量公司服务成效的核心标准,在电网建设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固定资产投资逐年递增的情况下,各项输变电项目建设有效落地,电网结构持续巩固优化;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有序推进,末端用户的用电体验持续改善;适度超前实施省市重点项目和园区配套供电项目,有力保障项目推进计划。在优质服务上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打造营销一口对外、内部高效协同的服务机制,办电业务流程持续优化;发扬拼搏奉献的精神,“先复电后抢修”的理念在抗灾抢险中有效落地;深入企业开展走访交流,面对面宣贯改革和激励政策,帮助企业用户优化用电方案,累计节约用户电费支出7720万元,助力地区经济加速回暖。

据介绍,自2009年以来,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着力社会责任根植的创新与研究,先后推出并实践了“小‘新闻发言人’解决停电应急大问题”、让村民足不出村享受“一站式”电力服务、提升潮湿环境下“漏保”的投运率等一批优秀社会责任根植项目,取得了较好社会经济价值与社会效应。

110千伏沙铁线组装铁塔现场

今年,根据三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全市开展“比谋划、晒前期,比招商、晒签约,比开工、晒进度,比投产、晒成效,比服务、晒质量”的“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把“五个一批”项目建设引向深入、实现更大成效。作为供电企业,三明供电公司除了要抓好电网项目的有序推进、落地实施,还要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和项目主办单位,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敢于胜利”的电力铁军精神,把“十项服务承诺”一一兑现到位,确保不发生投资项目因供电时间滞后、因供电容量受限。

调控中心调度大厅

2017年服务三明市经济社会发展十项承诺

●服务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 1.开展“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全年完成电网投资10.58亿元,其中配电网投资6.39亿元。 2.支持城乡发展,完成323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144个村村通动力电改造任务。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3.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确保全市290个重点项目建设用电。 4.实施精准扶贫,挂钩帮扶10个村46户贫困户,结对帮扶38名贫困户学生;全市2.5万低保五保户电费减免275万元;全市1万贫困户“服务到灯头”。

●服务电力客户 5.推行业扩报装一站式服务、全流程服务一岗制、业务流程一次性办结的“三个一”服务,简化用电报装手续,居民用电当天申请次日内接电。 6.实行“先复电、后抢修”,缩短故障停电抢修时间,抢修时长压降10%以上。

●服务发电企业 7.用心服务并网发电企业,精心优化协调,不发生因电网调度因素限出力,实现消纳清洁能源发电量50亿千瓦时。 8.主动对接新并网发电厂站,全力做好风力、光伏、分布式电源接入并网运行服务,全年深入发电企业现场服务10次以上。

●服务清新三明 9.支持节能减排,推动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柴,电能替代电量3亿千瓦时。 10.服务新能源汽车发展,新建电动汽车充电站12座、充电桩240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