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试水“旅游+农业“融合发展

2017-03-15 10:53:33邓书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日15日讯(福建日报 邓书榕) 3月8日上午,三明(沙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与三明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旅游+农业”签约仪式,三明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入驻园区,开启园区旅游与农业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三明(沙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三明生态新城六大功能分区之一,由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三大功能区组成。其中,核心区位于沙县城郊,规划建设面积3.2万亩,包括“五园三镇”,即高优种苗研发孵化园、推广示范种植园、产品加工工业园、农业信息产业园、物流园等五大园区和沙县虬江街道、南阳乡、南霞乡等三个乡镇(街道);示范区包括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所辖的三元区、梅列区、永安市和沙县;辐射区包括福建省及周边7个省市。据了解,核心区现有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8家、家庭农场21家。

近年来,三明(沙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在突出打造全省高优农作物种苗产业园的同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态环境,休闲观光旅游条件逐步形成。三明市农科院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三明森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国兰展示销售中心、福建省圣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草莓和百合花采摘体验活动、沙县旺田瓜果专业合作社的葡萄采摘节等旅游资源和活动,已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

据了解,三明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入驻后,将以核心区为主,进一步整合提升园区旅游资源,打造更多以“休闲观光、科普教育”为主题的旅游产品,推动园区旅游产业的发展,从而实现园区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