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权于伟国率省委省政府检查组在三明开展工作检查

2017-04-19 09:35:00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委书记尤权在沙县小吃制作中心亲手制作蒸饺。 (本报记者 周志鸿摄)

本报讯 4月18日,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等省领导带领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政主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三明市开展工作检查。

省领导张志南、梁建勇、周联清、黄琪玉一同调研检查,市领导杜源生、余红胜、王刚、黄建波、陈育煌、陈瑞喜、蒋先东陪同检查或在检查点上参加调研活动。

三明市是此次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的首站。检查组一行深入沙县、三元、永安等地,实地察看我市沙县小吃培训中心、生态新城湿地公园、林业金融服务中心、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及建新轮胎等项目进展情况,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三明加快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做大林业产业,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滋养。我市在推进新一轮林改中,将金融服务创新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相结合,在全国首创林权抵押贷款、支贷宝、福林贷等金融产品,为破解林业产业发展融资难题探索了新路径。在市林业金融服务中心,尤权、于伟国一行认真听取林业金融产品、林权交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林业金融产品运行流程、林业资产评估、风险防控等,对我市以金融创新为切入点,持续深化林改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不断完善诚信体系建设,扩大普惠制林业金融覆盖面,推动林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国、全省深化林改探索更多可复制的有益做法。

加快发展,产业为先。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是我市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署、推动资源往产业走的代表性项目。尤权、于伟国一行看展品、听介绍,详细了解石墨资源储量、生产流程、市场前景等情况,要求当地更加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切实以人才集聚项目,以人才助推产业。建新轮胎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持续推动技改创新,在激烈市场竞争中闯出了一片新天地。尤权、于伟国一行深入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企业工艺设备、产品特性、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技改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

沙县小吃既是三明一张靓丽名片,又是推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尤权、于伟国一行来到沙县小吃培训中心,深入面点制作间和烹饪操作间,详细了解沙县小吃培训、连锁加盟等情况,尤权书记还饶有兴致地现场体验蒸饺制作工艺,要求进一步提升沙县小吃制作标准,打造中式餐饮知名品牌,持续提升沙县小吃美誉度。

三明生态新城湿地公园项目秉持生态理念,在建设过程中保持自然原生态,融入传统文化元素,全力打造山地式湿地公园。穿行在集山水林田湖于一体的公园内,满目苍翠,空气清新,微风拂面。尤权、于伟国一行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布局、生态系统建设等情况介绍,对三明保护青山绿水、增进绿色福利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发挥生态优势,加快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