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积极推进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

2017-04-20 09:27:25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6日,市长余红胜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市区困难家庭帮扶工作,审议《三明市区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指导意见》。副市长肖华鑫出席。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对此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上各项部署要求,着力推动扶贫攻坚工作稳步向前发展。作为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我市农村精准扶贫取得一定成效,“348”精准扶贫机制广泛推广。推进扶贫全面深入,城市困难家庭不能“掉队”。会议决定启动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在梅列、三元两区先行试点,逐步向全市推广。

会议强调,帮扶城市困难家庭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城市困难家庭帮扶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要细化试点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精准识别、精准分类、精准帮扶;要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明确两区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切实把城市困难家庭帮扶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强化投入保障,统筹使用各类财政帮扶资金,整合各种公共帮扶资源,大力集聚社会帮扶力量,提高资金资源使用效益,切实改善城市困难家庭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

梅列区、三元区政府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