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来明开展巡查工作

2017-04-24 09:52:17罗鸣灶 俞 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7日至21日,以国家煤矿安监局技装司副巡视员杨以民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到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在三明参加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期间会见了巡查组一行。

省安监局副局长周惠珍,市领导杜源生、余红胜、黄建波、程鹏鹰、许清华、陈欣、蒋先东出席汇报会或陪同巡查。

周联清对国务院安委会长期以来对福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巡查组来三明既是巡查检查,更是指导推动。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巡查组意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认真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明期间,巡查组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杨以民组长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大举措,要在巡查工作中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水平;要注重巡查重点,聚焦责任落实,通过巡查深入了解掌握真实情况,着力发现突出问题,深挖根源,切实把巡查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协调配合,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市委书记杜源生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致辞。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有关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持续加大问责力度,有力地推动了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市长余红胜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要以此次巡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认真落实责任“清单”,突出遏制重特大事故,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抓好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在明期间,巡查组一行还深入梅列、永安、宁化、泰宁、沙县等地,实地查看闽通长运三明客运分公司、大润发超市,永安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半罗山煤矿,宁化行洛坑钨矿,大金湖景区、上清溪码头,福建省双轮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等,检查了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旅游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冶金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我市有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