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区建成区煤场全部关闭

2017-04-27 09:41:52彭 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在三元区富兴堡4公里白蒙畲处煤场,记者见到煤场的存煤已全部清理完毕,主要的生产设备也已拆除,但还有少量的设备零件需要清运。据悉,这是市区今年首个关闭的煤场。截至昨日,市区建成区所有煤场已全部关闭。

三元区环保局局长朱敏告诉记者,这家煤场归属于三明市宏泰源贸易有限公司,于2006年建成投产,去年产能达到了7万吨煤。公司主要从大田县的煤矿企业购进原煤,再根据市场需求进行加工后出售,产品主要销往我市的三钢、三化等企业。

“2013年以前,在市区建成区的富兴堡、北山路一带,分布着与三钢、三化生产相配套的19家煤场。”朱敏说,“虽然这些煤场,都曾为我市经济发展做过贡献,但由于它们的污染防治设施简陋,在煤炭加工及运输过程中,又会产生大量的粉尘,严重污染环境,影响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所以,自2013年开始,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就已开始联合整治,将其陆续关闭和搬迁,至去年12月时,仅剩下8家煤场。”

为彻底整治市区建成区煤场带来的环境污染,市委市政府将煤场关闭搬迁任务,列入《三明市进一步提升市区空气质量行动计划》及2017年梅列区、三元区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重点任务。“今年3月,市领导多次带队,对市区建成区煤场的整治情况进行督查调研。”据市环保局污防科科长邓朝祥介绍,在这期间,三元区和梅列区政府,以及市直有关部门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进行整治。一方面,加强与三钢等企业的沟通协调,帮助煤场清理库存,解决煤场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对煤场实行24小时蹲守,确保存煤只出不进,库存只降不升。

经过1个月的专项整治,市区建成区所有煤场已全部完成清库,共清理存煤2万多吨。同时,市里还协调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对这些煤场实施高压断电,彻底杜绝其再生产的可能性。

眼下,三元区政府正在组织规划、国土、城管、环保、交通等部门和三元区城东乡政府,共同选址安置辖区内的煤加工贸易企业,并研究细化管理方案,对搬迁至新址后的煤场,实施规范管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