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县重点项目建设超序时进度

2017-04-28 09:46:43邱慧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4日,尤溪百思得铝材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已完成1号厂房主体、办公宿舍楼外装修、消防水池建设、给排水系统铺设,工人们正进行办公楼内装修等;项目总投资3亿元,首季已完成投资2982万元,占年计划的25.49%。

尤溪县按照“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要求,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认真做好项目谋划、招商、开工、投产、服务工作,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1至3月,全县139个“五个一批”项目,完成投资15.3亿元,占年计划27.8%,8个项目投产;17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72亿元,占年计划30.67%;32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63亿元,占年计划32.05%。

撸起袖子抓项目,增后劲。为了快速推进项目,尤溪县从中筛选出64个规模较大、带动性强、影响面广的项目,对应成立6个项目组、13个项目建设指挥部,县处级以上领导挂包,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各项目团队采取一线工作法,做到“责任在一线落实、调度在一线进行、服务在一线到位、问题在一线解决”,严格对照项目“施工表”,把时间任务排到每一个节点,把责任包干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县里还建立“尤溪县团队重点项目微信群”“尤溪项目建设业务群”,应用公众号、美篇等平台,对“五比五晒”项目进行晒进度、找亮点、传经验,县主要领导随时随地关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

同时,强化督查,精准发力项目建设。每月不定期抽取项目开展工作汇报会,对项目的年计划、时间节点安排、存在问题及对策进行深入剖析,督促项目建设序时推进。县“两办”督查科和效能办深入工地现场,看进展、看时效,特别是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实行重点督办,确保项目强化组织实施、明确工作时限、上足马力加快建设。县发改、国土、开发区、供电、人社、金融等相关部门也紧密跟进,为项目建设提供用地、用电、用工、资金等保障需求。眼下,尤溪正通过实施“百日攻坚”行动,真抓实干,全力突破征地拆迁等项目重点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