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领导到大田县调研

2017-04-28 09:48:06郑宗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6日,市委副书记黄建平到大田县,就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和精准扶贫、春耕备耕等工作开展调研。

黄建平先后来到桃源镇蓝玉村、大田县河长办,详细了解大田县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他对大田县开展河长制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树立“污在水中、源在岸上、根子在人”的水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扎实推进工业污染、农业污染、生活污染和工程污染等方面的治理工作,加快农村污水和农村垃圾处理,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在屏山乡内洋村贫困户家中,黄建平与贫困户亲切交谈,细致查看了“两册一卡”,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家庭收入以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精准扶贫要用真心、动真情、出真招,要建好档立好卡,认真分析致贫原因,研究脱贫思路,引导群众找准发展路子,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春耕备耕时节,农业生产中还有哪些困难?带着这些问题,黄建平走进桃源镇聚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大棚查看农作物长势情况,和镇村干部聊生产生活,出谋划策。他要求,要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提质和增效并行,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在屏山乡东方美人茶基地,黄建平鼓励茶农茶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大打响农产品品牌,增加发展后劲。

如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走生态发展路子,黄建平十分关心。他实地察看了大田威斯特环保院士工作站建设项目,详细了解院士工作站进展情况和生产流程。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搭建“输出引进”桥梁,助力“大田智造”走向市场,不断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大田县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